两校携手,安全护航 -河海大学志愿行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25动态浏览次数:1138

    10月21日中午12:30,我校参加河海大学志愿活动的同学在北门集合,一同去往河海大学,为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讲解急救知识,艾滋病防护以及血压计的使用方法。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副主席龚泽天,志愿者部长高畅,河海大学外联部的同学和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的15位干事。
    同学们入场完毕后,活动开始。第一部分是急救知识。首先,孙田玥和张流超同学演示了CPR心肺复苏的步骤方法,接着姚远同学现场操作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以解决呼吸道堵塞的紧急情况,然后朱玥和王小雨同学指示了不同情况下止血的部位,以及应急包扎和止血带的使用方法。第二部分是艾滋病科普。卢蓉蓉同学、王李靖同学、刘雨清同学、周凡尚民同学分别介绍了艾滋病的流行病学、基本概念、临床表现及治疗、传播与预防知识,语言生动幽默,在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加深了艾滋病的了解。最后高畅同学讲解了血压计的测量方法及原理,动在河海大学的同学们尝试使用血压计后结束。

    这次活动不仅普及了急救和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对于个人健康及应对突发事故有着重要意义,还增进了两校同学间的情谊,体现了合作精神,锻炼了学生会干事,起到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