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时代改革,畅聊学医之路 ——基础17级7班、10班举办团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9动态浏览次数:1162

       5 月21日,基础医学院17级临床专业七班和十班的同学们在阶八教室举行了“紧随时代改革,畅聊学医之路”团日活动。

       两班团支书介绍了两会以及五年医改工作成果,之后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开始知识竞赛,采用积分制择出冠亚季军,通过竞赛同学们对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本次团日活动最精彩之处是辩论赛,两班辩论小组针对“做基层医生对实现个人价值的利与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从两个方面分别阐述自己的观点。双方辩手都查阅了大量资料,对己方观点做出了有力证明。为使辩论赛形式更加多样化,两班还组织场外同学向辩手提问,辩论赛过程激烈精彩。同学们通过辩论赛深刻领悟了医生的个人价值与意义,树立起正确的职业观,对未来职业方向有了更好的判断。最后,辅导员老师对辩论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精炼的总结。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两班同学对两会和五年医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次活动也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增进了两班同学感情,提高了班级体的凝聚力,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