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17级组织开展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9动态浏览次数:966

20185月,基础医学院17级临床医学专业和医检专业开展了“诚信”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从中引出了关于诚信的话题。同学们进行案例分析,通过反面事例来表明缺失诚信的严重性,例如用考试时各种“神通广大”作弊方法的图片,揭示了考试作弊本身的荒诞可笑。有些班级通过各种现实案例的剖析,展现了无良商家为利益折损诚信的丑陋面目,更让同学们明白了诚信是立人之本,更是为学之基础。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诚信,亦有班级策划了小组游戏,两两配合,在游戏的过程中体会诚信传递出的信任的力量。最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对诚信的看法和理解,深刻意识到为学立人,处处要讲究诚信。

此次诚信主题班会,引人深思的案例分析,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让“诚信”二字的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明白“为学立人”先要“以诚为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需将“诚信”二字躬而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