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程万里,扬帆启航-记2015级见习动员大会和交接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2动态浏览次数:989

201875日晚上六点,在学海楼D001召开了2018年临床医学专业进驻附院临床学习动员会和基础长学制2015级与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交接大会。

首先,教务处刘处长进行了《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好临床医学专业知识》的主题讲话,强调了临床学习是医学教育程序的必要环节,是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重要内容,是由基础理论学习向临床实践的过渡桥梁。再度明确了见习医生日志制度和考核评价规则――统一的理论命题考试和分阶段执业医师考试,最后向大三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有责任心且做到眼勤、口勤、手勤、脑勤。

接下来,秦超教授作为临床见习辅导报告人给同学们带来了《见习――拉开临床学习序幕》的主题报告。秦教授建议同学们要有学习计划的安排并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大三同学们要早日实现从医学生向临床医生的转变,在这个阶段中要虚心求教,严谨求学,勇于操作。最后,由教务处柏平科长宣布了同学们的分点情况。

紧接着,是长学制临床医学专业2015级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交接大会。首先是学工处的朱慧娟副处长讲话,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并给予了真诚祝愿和寄语。再是学生代表郑雨洁同学讲话,回顾了江宁三年的大学生活,展望了未来的见习实习生活,做出了郑重保证――孜孜不倦,恪守纪律。然后是基础医学院党委陈琳书记致辞,希望同学们多一点勤奋,多一点宽容,多一点梦想。最后是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苏荣健书记讲话,学会适应,学会表达,学会坚持,是他给予我们的谆谆教诲。

鹏程万里,扬帆起航,2015级的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的新篇章,祝愿他们见习顺利,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