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基础长学制安全宣传及学风建设宣传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0动态浏览次数:882

2018101920:00,长学制生活治保部和学习部的同学集中在大活,开始商量新生的宣传活动,准备今晚去新生宿舍楼逐个宣传安全意识。

各要点交代后,16级、17级和刚加入部门的18级新同学陆续进了长学制新生的宿舍楼。此次我们宣传重点是向新生传达要警惕陌生人,尤其是向新生推销产品的不明人士。其次尽可能增多新生加我们官方qq生活管家的人数,最后再向新生宣传我们的近期的活动棋开得胜。这次宿舍宣传很是到位,几乎所有新生都在宿舍,在宣传时新生听讲非常认真,态度也是格外热情,气氛颇为融洽。

同时,基础长学制学习部也组织相关人员前去18级新生宿舍开展宣传活动。旨在向初来乍到的学弟学妹们普及学分、绩点等相关知识,解疑答惑,动员思想。

学习部的成员们分成两批分别前往男女生宿舍。面对到来的学长学姐们,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此次的讲解内容主要围绕平均分、主干课绩点、奖学金和分实习点等问题展开:平均分采用加权的算法,此项关系到奖学金的入围;主干课绩点同样采用此方法,不过计算方法上略有不同。同时,学长学姐们也借此解释了主干课与非主干课的区别,强调学好主干课的重要性,为将来研究生导师的选择建立优势。此外,新生们也十分积极,主动提出一些困惑之处,例如发展分与奖学金的关系,以及将来实习地点如何分配等问题,学习部的成员们也耐心地给予解答。离别之际,学习部成员们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叮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重视学业,做一名优秀的医学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经过此次安全宣传,相信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安全部分有了一个初步认识,也能更从容地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起到了很好的校园安全维护作用。而此次学风建设行动也增强了新生与学长学姐们的友谊,促进了感情,同时解答了新生疑惑,动员思想,为学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撰稿/曹以婷,谢天雷;审稿/敦煌俊秋;摄影/基础长学制学生会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