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金秋格桑繁,起奏经典永流传——记基础长学制秋季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16动态浏览次数:916

金秋十月,赏花赏月赏书香,大学之底蕴便是陈杂在这悦耳的翻书声中:书中有黄金屋,有颜如玉,有日月冬夏、晴雨山川、花草鸟兽……由基础长学制宣传部举办的读书报告会于20181015日晚六点在学海楼D001举行。

担任此次读书报告会评委的有长学制辅导员敦煌俊秋老师,长学制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本次活动的评分规则是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再取平均值。

参赛者均细心准备了精美的PPT,在悠扬绵长的背景音乐中,读书报告会的面纱缓缓揭开。菲茨杰拉德奏响了爵士时代的最强音:垃圾谷、美国梦、喧噪的时尚、迷惘的一代,钟旻珊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了不起的盖茨比》,讲述了盖茨比波澜起伏的一生。高艳同学讲述了《城南旧事》,那个属于林海音的北京城,那个看似无忧却又暗含苦涩的童年。我们都是芸芸大众,奔走在社会底层,但我们不曾被生活模糊了梦想,《阿弥陀佛么么哒》记录了12个普通人的不普通的故事,岳鑫同学就此书分享了她对于善意的独到见解。李云昕同学带着我们体验了一场寂寞的旅行,回顾了《百年孤独》中的布恩迪亚家族的传奇、马孔多小镇的兴衰、拉丁美洲的风云变幻。

在欢快的中场问答游戏之后,敦煌俊秋老师和我们分享了一些他的想法,希望我们能完整地阅读一遍《论语》,了解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

中场环节后,张可意同学通过《岛》展示了斯皮纳龙格岛,一个绝望之地却绽开了最美丽的希望之花,讲述了麻风病人对病痛的抗击、阿丽克西斯对家族历史的探寻。平凡的人却往往拥有不平凡的一生,章蔚然同学讲述了《平凡的世界》中孙少安、孙少平兄弟艰难曲折的人生历程。旅途的点滴妙趣都让人念念不忘,施逸同学带我们进入爱琴海上的古老城邦,进入许嵩的影像集《海上灵光》,欣赏了帕特农神庙、圣托里尼最美落日、阿波罗神殿等等灵光闪回的瞬间。

沐浴着淡淡书香,读书报告会的奖项也揭晓了,章蔚然、施逸同学荣获三等奖,钟旻珊同学荣获二等奖,高艳同学荣获一等奖。

以书为壁的图书馆正是我们大学生灵魂的栖息之地,阅读参与着我们的精神构建和文化人格的形成,希望同学们用知识浇灌生命之花,不负韶华!

                                                               

                                                                  (撰稿/赵明睿;审稿/敦煌俊秋;摄影/基础长学制学生会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