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基础医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27动态浏览次数:3283

为确保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根据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要求,926日下午530,基础医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学海楼d0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琳老师,各办公室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全学院每个班级的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个人申请、办公室推荐、资格审查,共有12名同学符合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条件,作为候选人参加了此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候选人从思想政治、个人成绩、科研创新、社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个人展示,然后由评审老师进行提问。各位候选人思想进步、成绩优异、科研创新成果丰富;在评审提问中,许多问题不仅关乎个人成果,更涉及费孝通精神、“健康中国”等关键词,候选人对答如流,展示了自己开阔的眼界与思想高度。第二环节由各候选人进行个人自述,这一环节中,他们都表示出了自己的伟大的志向和对未来明确的规划,令评审老师赞叹不已。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7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他们分别是:陈吉、高欣、王宏烨、鞠思瀚、李燕、黄洪鑫和殷昊,最终获奖名单将在学校统一审核后公布。

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有这样的寄语:“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意在指导青年要敢做敢为、勇于创新、开拓眼界、争做先锋。此次答辩会不仅展示了学生的优秀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给同学树立了标杆,激励广大同学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也提示了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要具有广阔的视野。对学院教学队伍培养人才具有指导意义,为学工队伍养成教育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