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第三讲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16动态浏览次数:869

415日晚,南京医科大学党校基础医学院分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明达楼K224教室正式开讲。本次讲座特邀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史》。基础医学院、外国语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基础医学院及机关党委部分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116人参加学习。

讲座开始,王部长首先向学员们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意义:铭责任,知兴替,知源头,明未来,明现在,感党恩。他从我国几千年的历史入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我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文化渊源。随后,王部长详细讲述了近代重大历史事件和变革,从1919年“五四”运动以后,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王部长的生动讲述,让在场的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艰苦创业、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内心充满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敬仰。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近98年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党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青年一代应该珍惜党情、牢记党恩,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