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专业党支部走进“红色李巷”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0动态浏览次数:1169

3月19日下午基础专业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代表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张晓娜老师地带领下,走进溧水白马镇红色李巷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并慰问了在南京溧水区挂职的张向锋老师

李巷村位于南京溧水东南部白马镇,历史底蕴深厚,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此战斗、生活过,李巷村周边的自然村仍保留着许多红色遗址。党员代表们与张向锋老师亲切交谈,张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挂职生活与收获。

随后,党支部同志们参观了李巷村的陈毅旧居、钟国楚旧居、梅章旧居、李孝廉旧居等红色遗址。通过讲解,大家了解到陈毅、钟国楚、梅章、李孝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以及流传至今的遗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烈精忠报国、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感染着大家,大家表示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发扬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做好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