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第一讲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10动态浏览次数:792

4月9日晚,南京医科大学党校基础医学院分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明达楼K224教室举办正式开讲。第一讲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陈琳书记主讲《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优良作风》,基础医学院、外国语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基础医学院及机关党委部分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116人参加学习。

陈琳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及其内涵、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的原因、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新时代必须坚持党的宗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优良作风等6个方面,紧密联系当前形势,结合学员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作了精彩的讲解和辅导。李大钊、夏明翰、雷锋、焦裕禄、常德盛等党员楷模跃然眼前,我校殷凯生教授、姚堃教授、赵宝老师、霍翔校友等身边人的先进事迹震撼和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学员们认真聆听,并做了详细的学习笔记。讲座过后,学员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教育录像。

通过第一讲的学习和观看教育录像,学员们系统掌握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作风的深刻内涵,更进一步理解了正是党的宗旨和优良作风,使中国共产党在98年的光辉历程中,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共同分享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果,我们的国家也正快速发展,逐步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安排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刻苦,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