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第四讲

发布者:张愉悦发布时间:2019-04-17动态浏览次数:870


416日晚,南京医科大学党校基础医学院分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明达楼K224教室正式开讲。本次讲座特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老师讲授《坚定信念,知行合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础医学院、外国语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基础医学院及机关党委部分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116人参加学习。

沈常委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方面为党校学员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历史和现实双重意义,它既是实现民族复兴和“中国梦”的精神力量、是马克思主义价值观的新发展,也是世界范围内价值观较量的需要、引领国内价值观多元的需要。他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是一个三位一体、有机统一的整体,国家好、社会好、大家才会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孤立的工作,而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工程,必须在国家发展总的目标下与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协调推进;要立足本来,集成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要吸收外来,借鉴世界优秀文明成果;要知行合一,融入落细落小落实。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党的后备力量,要和党员一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严于律己,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讲座最后,沈常委播放了《国际GDP动态变化》视频,该视频反映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这些丰硕成果令人振奋,给全体学员带来极大的鼓舞。

课后学员们就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