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伴我健康成长

——记基础医学院基础专业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07动态浏览次数:1194

56日,省教育厅与省检察院联合开展的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从今年起,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教育厅规定,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施情况作为依法治校的重要方面,纳入教育督导范围和学校、校长年度考核。为贯彻落实好教育厅相关要求,9日下午,基础专业学工办在博学楼阶一教室举办了首届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基础专业学工办辅导员张凡老师老师、范涵婷老师,基础医学专业1718级全体同学近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张凡老师主持。

活动期间,张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简要介绍,并强调了法治教育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电影《十二公民》,紧凑的剧情发展让同学们大呼精彩的同时,电影背后的法律问题也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深刻思考。

大学生开启大学生活时一般已满18岁,从法律意义上讲已是成年人,应独立担负民事行为的后果。在这一阶段加大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大学生的法律素养,帮助其掌握法律知识,能够为他们今后适应社会、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做好准备,同时能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营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