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1动态浏览次数:1207


418由基础医学院主办的届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决赛学海楼D001报告厅隆重举行徐珊副校长,基础医学院党委陈琳书记、苏川院长, 校团委刘明捷书记,科技处肖明副处长、教务处季旻珺副处长,基础医学院袁栎副院长、细胞生物学系高威教授、遗传学系马长艳教授、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汤华民教授等领导和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并担任大赛评委基础医学院学工办、教务办全体老师及基础专业近2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赛开始前,苏川院长作了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大赛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此次大赛的举办是我院坚持探索和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体现也为学生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实验室安全教育、学术诚信培育提供了载体,希望参赛同学勤奋钻研、探索未知,积累经验、取得进步。随后15个参赛团队代表依次上台做主题汇报参赛作品涉及病理生理、肿瘤预防与治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多个学科,充足的准备流畅的介绍、精美的展示、机智的答辩都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宋文煜团队的《胰岛内硫酸乙酰肝素保护胰岛β细胞的作用机制2个团队获得一等奖,陈曦仪团队的《巨噬细胞穹窿主体蛋白在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等5个团队获得二等奖,张成诚团队的《趋化因子CX3CL1对广州管圆线虫感染小鼠脑组织NK细胞招募作用的研究》等8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最后,陈琳书记、马长艳教授分别从科研设计和临场表现两方面对选手的整体表现给予了点评。陈书记强调,基础医学专业应进一步明确培养定位,以培养“会科研、能科研”的高校教师后备师资队伍为目标;基础医学专业的同学更应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早科研、多科研、反复科研”,将赛事作为锻炼自身、展示实力的有效途径。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既是国家、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我校近年来的一项重点工作。基础医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创新服务保障,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发挥好经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