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四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二——新中国史网上知识竞赛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7动态浏览次数:827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引领学院青年学子学好历史,知古鉴今,成长成才,我院于举办了“四史”学习系列活动。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以此为起点的新中国史,是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推进改革开放的历史,也是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一种模式走向多种形态的历史。为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祖国母亲的峥嵘岁月,更深刻地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而学习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为目的,我通过njmu基础专业微信公众号举办了新中国史网上知识竞答。

本次活动从7月17日持续到26日,其间全院同学积极参与。经评选,鄢子辰同学获得一等奖,孙晶晶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杨辰越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