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三观”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26动态浏览次数:1135

1984年3月13日,《中国青年报》以“县领导关怀负笈者 大学生不忘故乡情——中共正定县委书记与本县籍大学生的通信”为题,报道了时任正定县委书记习近平与河北农业大学全体正定籍学生之间书信往来的一段佳话,并全文刊登了这两封信。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青年报》“再续前传”,刊发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这组以采访实录形式呈现的专题报道,回顾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体现了习近平同志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

为了充实同学们的暑假生活,引领全院青年通过学习理论磨砺“三观”,我院从8月1日至25日通过微信公众号转载了25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通过学习这些内容,同学们表示,这组文章是大学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不辜负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

院学生会主席赵林峰同学说:“长期以来,习总书记一直将青年当做朋友,称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时代是人生的一年之春、一日之晨,我们现在所处的大学时代就是人生的黄金期,因此一定要利用好当下,为人生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不负习总书记对我们立志要高、起步要低’‘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端正择业观念,精准定位,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的期望和嘱托

2016级法医班团支书杜嘉泳同学说:“文章中讲到了习总书记跟河北省正定县的大学生报告县经济建设成果、破格录取身体残疾的优秀大学生等一系列故事,通过这些生动的片段,我深切体会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与爱护,也充分感受到了所肩负的时代责任,立志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朝着六有青年的目标努力。

2019级基础医学班吕正媛同学说:“阅读一幕幕习总书记与大学生的互动场景,我仿佛身临其境,深刻领悟到的谆谆教导,切实体会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大学生成长的关心与期待,也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繁荣昌盛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终身的信心与决心。作为新时代基础医学专业的大学生,当如习总书记期望的那样,志存高远,修身养德,勤于学习,创新奉献结合所学专业多尝试学科交叉研究,努力将实验成果与临床应用方向结合为人民健康和祖国医疗卫生事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