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红十字会“三献”主题宣传志愿服务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5动态浏览次数:815

11月14日,我院2020级法医团支部的同学们兼职班主任、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朱彬洋等老师带领下,与校红十字会、唐仲英爱心社的同学们一同前往雨花台区殷富社区参加了由南京市红十字会、市血液中心、雨花台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暨红十字会“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主题宣传志愿服务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向参加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周年纪念表演的爷爷奶奶们发放了“三献”宣传单页并就单页相关内容作了介绍。老人们虽已韶华不在,可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初心不改。老们“我想为社会,我想为医学做贡献“朝阳和晚霞同样可以照耀人间”朴素的话语,就志友对社会、对医学研究、对人类健康无私奉献精神的写照。活动中,一位萍水相逢的老奶奶因一个问题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器官捐献一定要子女同意吗?”这个问题让大家心中产生深深触动。作为雨花台区志友办负责人,孙丽珍奶奶在合照时对同学们说:“我们的健康和未来就交给你们了她还叮嘱摄影师快点拍照她说我们第一排的孩子已经蹲累了……”。志友们用简单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对医学生殷切期望和对周围人的关爱,这些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和教诲。

 岁月更迭,志友老师们或许已走过人生的春夏之时,但他们的高尚情操如同初冬暖阳给人们带来和热。相信随着社会发展,关心、支持、参与“三献”事业的社会热心人士会越来越多,大爱必将得到传承和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