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口腔医学院联合举办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0动态浏览次数:760

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11月19日晚,我院与口腔医学院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面向两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2018、2019级、2020级班长、团支书。当晚,我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娜老师,学工办主任张向锋老师、副主任张凡老师口腔医学院学工办主任许争昱老师及辅导员徐利国老师、程中月老师一同出席此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薛宇老师主讲,由我院学工办张向锋老师主持。

培训期间,薛宇老师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学生干部读好两所大学”为题,对高校学生干部的定义作了解读通过大数据分析了大学生担任学生干部的动机、收获及主观幸福感,随后探讨了目前学生干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读好“学业大学”“能力大学”两所大学,前者培养的是专业技能,后者培养的是综合素质,作为学生干部在校内要起到领头羊的作用,要有宽广的视野,担当的精神,领袖的气质,要运用好团结合作这个法宝,参与学生工作,服务同学,共同发展。薛宇老师还分享了自身在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心路历程,引起听众极大的共鸣。薛宇老师娓娓道来,深入浅出,不仅指导性强,更具有可操作性,对于如何做一名好的学生干部指明了方向。最后薛宇老师还就学生干部经历对职业发展的影响等问题与同学们作了交流。

对于学生干部而言,这次培训既有温度又有深度宇老师的讲话风趣而不失深意,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与思索,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觉悟,提升能力,更好的服务同学,服务学院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