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缘,硬实力”——我院举办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2动态浏览次数:880

421日晚,我院“交往礼仪——好人缘,硬实力”素养公开课在学海楼D001举行。公开课由礼仪专家陈璐老师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老师和2019级、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公开课。公开课由闻瑜婷同学主持。

陈老师强调礼的核心——“序”,并简单介绍了社交礼仪的概念。随后,陈老师分别用“八句话”循序渐进地讲述了交往礼仪中,“礼”的定义、来源和外在表现。陈老师还指出,在社交中,从仪态来了解他人是具有准确性和可靠性的,同时,同学们要注意进行面部表情管理,以及与人交谈时音的控制。

互动环节中,陈老师请了四位同学完成上一讲素养公开课中留下的任务:介绍自己欣赏的偶像或喜爱的品牌。陈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就说话者和聆听者的礼仪展开讲述,并详细介绍了在“说”与“听”之间的仪态要素。最后,陈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几种校园日常交际方式。

段书记总结表示,此次素养公开课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交往礼仪和方法,勇敢地突破自我,扩大人际往范围,提高人际沟能力,希望同学们在这两讲礼仪素养公开课中能收获新的知识,进一步提高自我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