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世界实验动物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4动态浏览次数:1099

每年4月24日为世界实验动物日是英国反活体解剖协会于1979发起的实验动物保护活动,前后一周则被称为“实验动物周”目前,实验动物日已经成为受联合国认可的、国际性的纪念日。

4月23日为响应保护实验动物福利的号召,让医学生们深入学习了解实验动物保护福利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尊重与保护实验动物的意识,我院学生红十字分会联合南京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伦理福利科爱社主办“善待实验动物从我做起”知识竞赛。本次活动于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线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后,转动动物大转盘确定各类题目,参与答题,完成后凭借个人成绩获取奖品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主动了解实验动物相关知识。

我院红十字分会同学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并制作了“感恩实验动物、弘扬人道精神”的横幅,开展现场签名活动。同学们在广场的大屏幕播放了关爱实验动物的公益宣传片。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获得了答题领奖的乐趣,更重要的是丰富了实验动物的各类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实验动物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提高实验动物伦理保护意识在实验中对实验动物保持尊重、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