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概况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基础医学院下设的负责本科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机构。

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

1.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各项教育工作,包括入学教育、养成教育、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新媒体思想政治教育。

2.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定期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学生的成绩管理,考试管理,搭建学生科研活动的平台,进行学生的学业帮扶工作,获奖情况的总结工作,做好学生违纪情况的跟踪。

3.加强制度建设工作,完善听课制度,辅导员助理制度,兼职班主任制度,学生班级管理制度,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加强班团建设,学生项目化管理,做好学生工作的计划和总结工作。

4.做好奖助学金工作,完善资助评价,成立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做好资助管理,开展资助教育,完善资助资料,跟踪资助结果,做好勤工助学工作。

5.加强学生安全工作,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重大节日学生安全教育,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军训及国防教育工作。

6.组织动员招生宣传和就业工作,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

7.加强学生党建,团建工作,团员推优工作,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

8.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推动导师和学生的交流沟通。

9.做好学院网站的学生工作板块和本科生板块的信息发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