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2018年春季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14动态浏览次数:1411


共青团南京医科大学委员会

  

团组织〔20186


南京医科大学2018年春季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通知

  

各分团委、团总支:

为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政策理论水平与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拟于3月中下旬举办南京医科大学2018年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此次培训作为入党推优前的必经环节面向全校本科生,经自主报名、学院推荐确定学员名单。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各学院报名人数不得超过本科生总人数的6%

二、培训时间:

2018323-412日(课程主要安排在周末白天或工作日的晚上,具体课程表将在开班前下发学员)

三、培训形式

(一)专题讲座

拟开展专题讲座3场,邀请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专家教师3名。

(二)班级讨论

拟开展小组讨论4场,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时政热点等展开。

(三)社会实践

拟以“青马”班级为单位开展社会实践1次,选择校内或者校外进行。

四、考核与结业

(一)、结业要求:

1、个人:参加统一考试,并通过。考试不合格者不予结业。完成课后作业3-4次,结业时提交一篇1000字以上的论文。

2、班级:成果展示,以“青马”班级为单位进行,展示班级成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成果。

(二)、考核:

1、根据学员听课、作业完成情况和考试成绩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准予结业。

2、培训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缺席课程需履行请假手续,不得无故缺席。请假次数超过3次,则不予结业;不交或迟交作业超过2次,不予结业。

3、笔试成绩前60%者且无无故缺勤或作业拖沓等情况可参评优秀学员,并授予荣誉证书。

五、报名工作要求

请各分团委、团总支做好学员的报名、推荐工作。确定名单后以分团委(团总支)为单位填写2018年春季“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登记表(附件1),于319日前将纸质表格提交校团委,电子表发送至邮箱qnfzzx@njmu.edu.cn

  

联系人:季婕颖

联系方式:86869731

办公地点:德馨楼B128 

  

附件1 2018年春季“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校团委

201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