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17级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03动态浏览次数:890

92日下午4:00,基础医学院2017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年级大会在博学楼阶2、阶4教室召开。辅导员王榆老师、秦冰老师、17级临床专业、检验专业、转专业及交换生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王榆老师对32位转专业同学以及14位交换生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王老师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要随时警惕防盗,防诈骗,防火与个人安全问题,只有保证了个人自身安全,才能享受大学学习生活。在年级纪律方面,王老师重申了请假制度,查寝制度和上课考勤制度。要求同学们严于律己,杜绝夜不归宿与上课迟到旷课的行为。最后王榆老师对上学期成绩做出总结,表扬了进步突出的班级,对退步明显的班级也进行了提醒。王榆老师指出,学习是医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大二更是一个关键时期,同学们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切莫掉队。

   随后,秦冰老师在生活上和学习上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因为目前正处于夏季,天气炎热,特别容易滋生细菌,秦老师要求同学们返校后及时打扫卫生,整理内务,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学习上,秦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总结上一学期的经验教训,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合理安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积累自己的临床理论实践知识,为进入见习实习医院打好基础。秦老师指出,当前医学已经进入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医学知识的更新速度特别快,希望同学们多关注医学前沿的动态,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能力。

本次年级大会的成功召开,为下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年级的学习与工作都会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