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9动态浏览次数:874

518日,由南京医科大学党校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儿科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举行结业仪式。本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最新理论成果,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此次培训班由我院承办。

学院陈琳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她对学员提出了要求,通过培训要做到思想上有提升,行动上有体现。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要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徐霞,我院党委书记陈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牛俊美、邢烨受邀为全体学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青年成长等内容,让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宗旨、作风及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大的自觉。 

在结业仪式上,来自四个学院的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认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从党史中汲取信心与智慧,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四个自信”,激发了为国家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能用医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助力人民健康事业,以青春奋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本次共有来自四个学院的208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培训形式包括理论授课、视频学习、小组讨论、结业考试等,同时,各小组还开展了优秀党员采访、校园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20多次,形成20多份小组学习报告。41名学员因为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获得“优秀学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