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鸿鹄”青年学习社举办学生干部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0动态浏览次数:279

4月4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干部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讲座在学海楼D001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鸿鹄”青年学习社主办,是学院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活动内容之一。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140余名青马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基础医学院贺淑蕊老师主讲。

贺老师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基本素质、工作方式以及社交礼仪”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学生干部的特点、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地位及作用,让大家重新认识自身的角色定位,明确自身职责。贺老师指出学生组织为大家提供了认识自我、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无私奉献,架好学生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贺老师还提出学生干部应具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在工作中要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

贺老师讲解了中国礼仪文化,详细介绍了称谓礼仪、介绍礼仪、握手礼仪、交谈礼仪等日常生活礼仪,并着重强调了工作礼仪,例如会议礼仪、课堂礼仪、办公室礼仪等。

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本次培训重在培养和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提高他们的身份意识和角色认同,在增强自身能力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