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走进大金山国防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9动态浏览次数:181

在南京市溧水区,傍依百里秦淮源头、碧波荡漾的东屏湖畔,坐落着全国最大的民营国防园、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南京党史教育基地——大金山国防园。

4月15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员和“鸿鹄”青年学习社成员跟随辅导员范涵婷老师、贺淑蕊老师、学院党委组织员沈琴老师一起来到大金山国防园,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园内设立的党史国史教育馆、国防教育馆、抗战纪念墙和雷锋文化馆。

在党史国史教育馆,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范涵婷老师带领师生党员佩戴党徽,郑重地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党员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国防教育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从诞生到成为新中国“钢铁城墙”的峥嵘历史,同时体现了溧水人民砥砺奋发的革命斗争史。通过讲解,大家共同了解革命战争中的许多感人事迹,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的认识。

在雷锋文化馆,大家通过聆听雷锋的生平简介及其所做的点滴“小事”, 从不同角度感受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学院师生还与雷锋文化馆顾问——赵明才老前辈就雷锋精神进行了交流。赵老前辈认为“学雷锋要知道雷锋的事迹,理解他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三观,才能像雷锋一样爱党、爱国、爱人民,才能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党团共建,薪火相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的能力。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师生重温革命时代的峥嵘岁月,深刻认识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正确性和重要性,引导青年党员团员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认识自身所担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坚定医学报国信念,不断铸牢青年思想根基,成长为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