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走进南京市公安局法医中心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7动态浏览次数:119

4月1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和2022级法医班本科生团支部共同开展“党团共建”活动,师生一起走进南京市公安局法医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深入接触法医一线工作,理解法医职业的使命担当和社会价值,帮助同学们树立专业理想,坚定专业信心,明确职业追求。

法医学系教工党支部李开老师、冀强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南京市公安局法医中心,学院2008级法医学专业校友刘伟警官接待了大家。在他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南京市刑事科学技术历史展馆”,了解该中心发展历史和建设成京。在听取了刘警官的详细介绍后,大家对南京市公安局法医中心70年来破获一系列大案要案,用专业技术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安宁表示深受鼓舞。

之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法医实验室,大家对实验室内现代化的法医病理解剖装备、先进的虚拟解剖技术等惊叹不已,深受触动,表示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未来担起法医工作重任。在“张飚劳模创新工作室”,大家纷纷被曾荣获“全国公安优秀刑警”称号的张飚法医所吸引,为他精湛的专业技术、可贵的奋斗精神和高尚的敬业情怀所感动。

法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党团共建”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重要作用,以党团共建推动立德树人,助力专业人才培养,强化专业思想引领,是学院师生“党团共建”活动的一次探索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