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届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4动态浏览次数:116

4月11日晚,我院第六届“式闾计划”启动仪式及第七届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开幕式在学海楼D001举办。本次论坛由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共同主办。

冯锋副校长、教务处喻荣彬处长、本研学工部林炜部长、校团委曹丽丽书记、公共卫生学院王建明院长、口腔医学院陆桂平副书记副院长、教务处刘继永副处长、基础医学院苏川院长、袁栎副院长、段振东副书记副院长出席了本次论坛开幕式。各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和同学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陈峰书记主持。

开幕式上,苏川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式闾计划”的开展情况以及工作机制,希望能够依托学院的优质平台强化科研育人,助力学生双创能力、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培养,为学校双创工作探索出“基础”模式,做出“基础”贡献。

冯峰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式闾计划”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指出了基础医学创新的重要意义,强调要通过比赛巩固教学、促进融合、推动创新发展,同时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科研实践,勇于创新创造,负起时代重任。

姚俊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结合参赛指导经历分享了个人体会,为同学们参与双创活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吕正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用实干、合作和追求完美三个词概括了自己参与双创活动的体会,用自己的经历激励同学们在双创中提升能力,收获成长。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分五个会场同步进行。本次论坛设置了“实验设计”、“创新研究”两条赛道和基础临床、预防医学、口腔医学、法医学、中医药学五个学科组。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来自13个学院250余名同学组成了71个项目团队参赛,作品就肿瘤微环境、病原生物与感染、生殖医学、流行病传播情况与因素分析、动物模型建立与分析等医学热点和前沿问题提出各自的科研设计思路和创新构想。

经过严格评审和专家评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1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4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