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委员座谈会暨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3动态浏览次数:99

为扎实做好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4月4日晚,基础医学院“基扬青春”二级心理辅导站围绕“润心”行动要求,在学海楼B001举办了心理委员座谈会暨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班级心理委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心理委员座谈会由辅导员范涵婷老师主持,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做了指导讲话,他希望心理委员要主动加强学习,掌握工作方式方法,与同学们保持良好和谐的交往,成为同学们的知心人,他强调,心理委员要发挥好“哨兵”作用,担好职责,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发现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发挥学生与辅导员之间的桥梁作用,加强信息沟通,做好预警工作。

范老师与心理委员就目前班级同学存在的烦恼、压力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展开了交流沟通。针对同学们反馈的共性问题和需求,学院心理辅导站将精准施策,做好后期工作,开展相应的专题讲座等活动,努力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

学院特别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朱达清、李熠和姜洁同学开展“寻找自己”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从破冰游戏“大风吹”展开,在欢快的氛围中同学们逐渐打破陌生感。通过“自画像”和“猜猜我是谁”等活动,同学们认真思考、认识自己,彼此增进了解,建立新的人际关系。在绘画体验和故事分享环节,同学们在畅所欲言中展现自我,学会真诚接纳和倾听分享。

今年,学院“基扬青春”二级心理辅导站将组织一批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做身心健康第一责任人,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在广阔舞台和火热实践中彰显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