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走进钟灵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健康中国”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8动态浏览次数:88

雷锋精神是一种社会风尚,一种价值导向,一座精神灯塔,滋养了一代代中国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青春担当,3月5日,基础学院师生在校内外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上午,由本科生党支部和青年学习社的同学组成的团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钟灵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健康中国”科普宣讲活动。团队围绕老年群体关心关注的问题,结合目前的季节特点,由3位主讲同学分别为大家分享了“我们身边的中药”,讲解了“新冠肺炎后的免疫提升方法”,纠正了“高血压防治”中的误区。

分享后,团队师生和老人们进行了交流,答疑解惑。科普活动获得了社区老人们的高度肯定,他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主动交流学习的内容,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组织”、“常组织”,提供“更丰富”、“更实用”科普的内容,让更多的老年人学习到专业的医学知识,辨认常见疾病的误区,享受更加健康美好的晚年生活。

中午,在江宁校区树人广场,“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基础医学院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顺利举办。学院准备了雷锋系列主题的明信片和信封,邀请同学们一同学习雷锋精神,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名字,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作为青年中的重要力量,广大高校学子在践行雷锋精神的行动中也必须要走在前列。聚少成多,积微成著。基础学子将共同努力,传承雷锋精神,在青春的火热实践中,成为新时代的追“锋”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