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5动态浏览次数:76

     5月16日晚,由基础医学院分团委学习部举办的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在学海楼D001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学院2017届保研、考研成功的八位学生进行分享交流,2018级至2021级共100余名学生参会学习。本次经验分享会由杨澜主持。

张清荣就保研流程以及如何确定保研院校和专业展开详细介绍。她鼓励大家勇敢报名,及时跟进夏令营动态,尽早联系导师,并且分享了保研报名、保研面试和导师选择的相关技巧。

图片

戴越强调了科研经验和英语成绩对保研的重要性。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实验室课题组的宣讲,提升科研素质,通过报考雅思提升英语成绩。

唐由之建议大家确立具体的考研目标、努力方向。他指出,除了要评估目标院校的报考难度,导师和专业的选择也要遵循自己内心的热爱

凌歆迪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报考复旦大学初复试经历。在心理素质的构建上,她给出的建议是:降低复习强度,适当进行娱乐,保证睡眠时间,屏蔽外界干扰。

严亚君提出在备考期间,要有规律地进行复习,针对不同的科目要有不同的复习方法。她认为给自己留有充分的准备时间,稳扎稳打,才能在考场上保持良好状态。

赵林峰为大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录取情况,并就考研的复习资料的准备展开分享。他指出提前摸清题型,针对性复习是关键,而英语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

沈梦青和大家分享了考研相关的练习题和网课她指出同学们应该提前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安排,稳住心态,依照自己的计划稳步前行。

刘雨婕虽未能来到现场,但她根据自身经历总结了若干考研调剂方面的建议,在线上与大家分享。她提出调剂需关注官网信息与调剂代码,搜索时可以增加关键词从而扩大选择范围。

本次经验分享会使学生明确并坚定个人目标,更加全面地了解考研、保研的相关信息与应试经验,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