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系教工党支部——2022级法医班团支部党团共建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4动态浏览次数:77

11月16日晚,基础医学院在学海楼A435会议室举行法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22级法医班团支部“党建带团建”结对共建仪式暨2022级法医班成长导师见面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峰,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法医学系党支部教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以及2022级法医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贺淑蕊主持。

2022级法医班团支部书记刘庆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团支部的概况、支部成绩、支部活动等情况。班长和团支书向老师赠送了法医班成长画册。

作为2022级法医班成长导师,学院党委书记、法医学系主任、法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峰教授和团支部同学进行了交流。他结合自身经历,从树立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能力、坚持德才并举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法医人。

法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冀强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素养公开课”,讲述了法医学系系史和法医精神。他通过讲述学系不断进取的发展历程及法医学系前辈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希望法医学生能延续法医学系的优良传统和法医精神,赓续法医精神血脉。

法医学系2022级兼职班主任曹玥教授介绍了法医学系的科学硏究和社会服务情況。研究生党员代表盛明晨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法医学系的学习、科研工作经验,并给予大家一些建议。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个人在学习中遇到的疑惑及大家关心的专业学习、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提问,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了相应的解答并给出了建议,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段振东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活动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团支部的紧密联系搭建了桥梁,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法医历史渊源、理解专业内涵,融入学系文化,希望学生们能主动思考,积极和学系老师接触,明晰专业目标,探索未来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