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 “成功,从规划起航”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1动态浏览次数:73

11月14日,基础医学院“鸿鹄”青年学习社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办“成功,从规划起航”新思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邀请了2018级法医班陈轩龙同学以及2020级基础医学班闻瑜婷同学主讲。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青年学习社陈勇峰同学主持。

陈轩龙同学以“把握学习的艺术”为题,从学习、科研、毕业去向三个方面进行介绍。谈到学习,他结合自身经验感悟从学习动力、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学习的意义四个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初入大学的新生们对大学的学习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关于科研,他分享了初次参加科研活动的经历,展示了大学阶段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介绍了对自身发展有益的竞赛活动项目。针对同学们关于考研和保研相关方面的疑问,他从考研、保研所需的条件和准备工作,院校和导师的选择等方面传授了相关经验,强调了保研、考研过程中“信息差”的重要性。

闻瑜婷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经验。她指出,学生会的工作能够丰富大学生活,有效地锻炼个人综合能力。她以“被看见”、“换真心”六字分享了自己这一路来的学生工作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渐渐积累了经验,提高了应对挫折与困难的能力,她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给2022级同学们带来一些方向和启发。此外,她强调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至关重要,针对如何合理的分配学习和工作时间、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提出了应对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组织的相关工作,全面发展个人素质。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千里长途,积于跬步。两位同学的分享与建议为2022级本科新生提供了有益借鉴,让同学们明晰了在大学的发展方向,去收获更充实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