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病理生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22级基础医学1班党团共建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6动态浏览次数:75

11月1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22级基础医学1班团支部“党建带团建”结对共建仪式在江宁校区博学楼A106举行。段振东副书记副院长,病理生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宇老师及学系教师党员,辅导员张凡老师,2022级基础医学1班团支部全体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张凡老师主持。

2022级基础医学1班团支部书记王雯萱同学详细介绍了团支部的建设发展情况,从班级建设、学生学习成绩、学生活动等多方面展现了同学们的基本风貌和团支部的建设面貌。

党支部书记李晓宇老师介绍了学系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推进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中寻找基础医学及病理生理学系的定位与历史使命,寄语同学们投身基础医学专业学习。

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建涛老师介绍了病理生理学系老师的抗疫故事,从工作繁重的抗疫日常到惊心动魄的非凡经历,老师们的抗疫事迹让大家体会到防疫工作的辛苦,更看到了老师身上体现出的宝贵抗疫精神,对青年学子是一种润物无声的教育。

党员代表谢利平老师通过介绍心血管病的研究过程与研究成果,向大家展现了基础医学在医学探究与医学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根基作用,引领大家寻找学习基础医学的意义所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充分利用学院平台与资源,更好地发展自己。

段振东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党团共建在推进学院三全育人、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一举措为师生交流搭建平台,丰富共建活动,促进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在思想、学习方面给予学生更细、更多、更专业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