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四六级分享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4动态浏览次数:77

10月23日晚,我院学生会学习部通过腾讯会议举办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六位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交流。会议由2022级基础医学1班唐斓月同学主持。

2021级基础医学班赵科杰同学从“为什么要考好四级、四级评分细则、四级刷分策略与UP主推荐”四个方面传授了考试的经验技巧。他重点讲解了听力和作文两大题型。在听力方面,他强调了四级听力题型的陌生性与难度系数;同时,分享了提高英语听力的方法和策略。在作文方面,他认为英语作文模板的记忆与应用尤为重要,好的模板与句型对写作很有帮助。

2021级法医班莫梦城同学分享了她在听力方面的心得体会。她提出做听力时要兼顾到两个方向,一个是纵向,即看每个题目的四个选项;一个是横向,即看本文所有的题目,定文章的主题和方向。同时,莫梦城同学还总结了考试的注意事项,如:收发答题卡的时间、不能提前翻阅试卷、尽量在三十分钟内完成作文、检查耳机等。

2020级基础医学班周婧琬同学和2020级法医班曹宸昊同学主要强调的是试卷结构即分数分配,他们均指出考试时间分配的重要性,并且向大家推荐了星火英语、每日英语听力等实用的APP。

2020级基础医学班陈强胜同学注重于阅读理解的做题顺序和技巧的分享,指出在阅读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更应从分值高的题目入手。

2021级法医班周鑫同学则分享了关于翻译题型的处理方法。她表示要拿到翻译题的高分,则要从翻译技巧入手,要以句号为单位找出句子的主谓宾主干、逻辑词和添加词,再进行合理地整合,这是处理翻译题的好方法。最后她强调了词汇量对于翻译题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多背单词,积累词汇。

本次分享会使2022级新生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为备考四、六级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考试技巧,同时推动了2022级新生班级良好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