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8动态浏览次数:69

      6月2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学海楼D002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斗再出发”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学院陈琳书记、段振东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段振东副书记主持。

      段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四条经验”、“四点希望”、“五个模范”对讲话进行了解读。最后,段书记指出,希望所有的毕业生党员能够把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奋斗书写成就,让青春在新的人生征程中闪光。

      赵文娥老师和鲁雅洁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支援苏州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的经历,作为党员,她们主动冲锋在前,互相团结协作,像战士一样参与疫情阻击战并且赢得了这场战斗的胜利。她们叮嘱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发展、人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面对党旗,陈琳书记带领在场的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

      陈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征程不断推进,广大毕业生将投入到祖国建设和发展的洪流当中。毕业生党员作为毕业生中的优秀分子,应当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增强党员身份意识,锻炼过硬本领,树立科研报国的理想,投身科研实践,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健康事业贡献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